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广平县一小学校长智救落水少年

2022-03-30 15:0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近日,一则广平县小学校长智救落水少年的消息,刷屏当地群众微信朋友圈。

经了解,该校长是广平县站前路小学校长靖建军。3月28日晚,靖建军同爱人在该县三干渠旁的滨河公园散步时,忽听有人喊:“来人啊!有人掉河里了。”

听到呼喊声,靖建军赶紧跑上前去,只见渠内水流湍急,一人正在水中挣扎。此时岸边已围集了七八个人,靖建军随手捡来一根树枝,就要下去救人,但河道两侧是光滑的水泥面,直接施救较为困难。靖建军让几个围观群众手拉手一字排开,由他一手拽着别人的手,一手持树枝下河救人。

一步、两步……在齐腰深冰冷的水中,靖建军迅速靠近落水者并让其抓住枝条,最终在众人协助下,落水者被成功救上岸。随后靖建军将落水者送至医院,并联系其家长后默默离开。“眼看落水者随着流淌的渠水向远处漂,危急时刻,就想着赶紧下河把人救出来。”对于救人一事,靖建军平静地说。

据了解,落水者是当地一名15岁少年,当晚在公园玩耍时,不慎滑落至河水中。参与救助的高书芬说:“从落水少年呼喊救人到完成施救,前后不到5分钟。”

责任编辑:赵少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