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广平县:孵化基地成为创业者“摇篮”

2022-03-15 10:55:3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广平老家陶泥资源丰富,前年回家探亲时看到了创业孵化基地的宣传资料,了解到广平县对大学生的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消除了我想回乡创业的顾虑。”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的吴国庆说,好的政策让他坚定了回到家乡创业的决心。

近年来,广平县为鼓励大学生、农民等群体返乡创业,政府出资搭建了大众创业孵化基地,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支持,为创业者提供了一片“试验田”,提供一站式、零成本、全方位的创业空间。

吴国庆说,创业孵化基地不仅仅提供平台,还主动帮助他与杭州电商基地直播平台对接,实地学习电商直播带货基本技能。去年1月,他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开发的产品由最初的五六种发展到几十种,年销售额近30万元。

“基地自成立以来,先后培育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重点帮扶群体成功创业74人,67个创业项目成功孵化,带动就业215人。”广平县大众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李文涛说,目前该基地有专业的管理、法律、财务、服务人才12人,创业指导专家2人,团队专业能力强,执行力高。他们还将联合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开展联动式专业培训,形成一条龙创业帮扶机制,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广阔的创业摇篮。(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武小凯)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