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整治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

2021-08-25 18: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郑改敏)近日,广平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广天鹅湖公园门口两侧停车场停车需要收费,但此处停车场并没有公示是收费停车场,针对这种乱象,广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了停车场价格违法行为规范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先后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停车场30余家次,责令限期整改1家,清理过期收费标准1个,切实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停车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该局以辖区内309国道、230国道和邯大线两侧,以及商超、公园、广场、医院等为重点场所,以无证无照经营、不按规定标准乱收费,未在明显位置公示收费依据、收费标准、监管部门、监督电话等违法行为为重点检查内容,对县域内所有停车场(含收费、免费)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对排查出现的问题,采取限期整改、停业整顿、依法取缔等手段,依法依规严厉处置整改到位,实现问题清零。

据介绍,为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工作实效,该局严格要求停车场做到“六有”“六不得”,即:有收费单位,有收费时段,有收费项目,有收费标准,有计费方式,有服务电话;不得违反收费政策规定,不得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收费,不得收取未标明的费用,不得拒绝履行价格承诺,不得进行价格欺诈。

此外,广利用融媒体、公众号、微信矩阵、电子屏滚动字幕等群众广泛关注的宣传媒体媒介,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成效,广泛发动群众,实现社会共治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通过12315、市长热线等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加大办案力度,切实为群众解决停车难题。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