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广平:秸秆回收环保增收

2021-06-21 18:51:2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时下正是麦收季,在广平县蒋庄村的麦田里,一台台打捆机来回穿梭,卷起秸秆、收紧、打捆,将一捆捆方形秸秆整整齐齐罗列在田地里。

据悉,这是该县引进的小麦秸秆打捆机械,专门为农户田间秸秆打捆清运,然后回收再加工成动物饲料和菌菇基料,变废为宝,实现绿色循环持续发展。在有效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的同时,避免了焚烧麦秸造成的环境污染。

“秸秆打捆之后,实现再利用有两个方向,一是满足我们县500多个大棚菌棒基料的需求,二是饲料应用,可以直接用于养牛,也可以做成饲料,用于养猪养鸡等养殖业,实现秸秆全面综合利用。”广平县农机办主任马志波说。

为了更好地将秸秆变废为宝,广平县建立“农户+机械+菌菇基料+饲料加工”四方联动收运储机制,积极做好小麦秸秆收购加工再利用。截至目前,广平县已有60000亩小麦实现打捆秸秆综合利用,为农民增收近480万元。(记者李文科通讯员武小凯)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