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广平:盘活闲置土地挖潜增效

2021-05-27 18:46:5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广平县采取嫁接改造、整体收购、局部租赁、转型升级等措施,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厂房,提高了单位面积效益。截至目前,共盘活低效闲置土地17块,约920亩;盘活闲置厂房20.5万平方米,资产近3.1亿元,带动就业700余人。

广平县对落后淘汰产业、自身债务较多、转型升级困难的企业,牵线搭桥吸引新企业,采用注资入股、股权转让、整体收购或拍卖等方式嫁接改造。收回再造原诺丽亚钢构有限公司地块,成功打造了汇和机械配件项目,盘活土地80亩,厂房2万平方米。对停产多年且复产无望的企业,评估后协议整体收回,实施招商盘活。成功引进沃尔享口罩生产等项目,从洽谈对接到投产,仅用3个月时间。对正常生产但有闲置土地、厂房,企业无力扩大生产规模的企业,进行局部切割盘活,将闲置车间转租喜宝、奥美等项目,共盘活厂房约5万平方米,实现了土地利用和企业效益双赢。鼓励有闲置土地的企业增资扩产、新上项目,倒逼企业限期开工建设,避免土地浪费。组织企业负责人到发达地区对新材料、绿色食品等行业实地参观洽谈,最终促成企业转型升级、增资扩产,凯王压密木、极驰新能源汽车、中祥速冻食品、颐华果蔬面等新项目相继开工,6万平方米厂房实现自主盘活。经过多种措施清理沉淀资产,向闲置资源要效益,有效提高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记者李文科通讯员武小凯)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