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广平:西瓜丰收瓜农忙

2021-06-16 20: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目前,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广平县崔庄村的瓜农们正在田地里忙着采摘,为前来购买西瓜的商家装车。

“今年西瓜长势不错,亩产大概5000斤左右,现在市场价是6毛5一斤,按今年行情,每亩西瓜能收获3000-4000元”6月15日,在田地忙着采摘西瓜的崔庄村于文桥说。于文桥说,村里现在有200亩地都是种植西瓜,占了全村总耕地面积的1/6。

据于文桥介绍。这是他第三个年头种植西瓜,比种植传统农作物强多了,种植小麦、玉米一年下来每亩地大概能成3000元左右,而且种植西瓜,拉了西瓜瓤以后还能再种植一茬菜花,菜花一亩地还能赚近3000块钱,这样一算,就比种植小麦、玉米一年多挣小3000块钱,这还是赶上今年小麦、玉米比往年价格都高。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平县今年种植西瓜约2000亩,为农民创收近600万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