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供电公司:7支“三夏”用电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

2021-06-07 10:1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振国、陈俊铎)眼下正值小麦收割期,河北广平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组织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醒群众在田间收割小麦时,注意保护电力设施,确保用电安全。

每年“三夏”是农民最忙碌的时侯,也是电力部门最揪心的时候。为保证“三夏”期间群众安全用电,广平县供电公司召开“三夏”工作专题会,与各供电所签订责任状,积极开展农村电网设备安全隐患治理及防火工作。

该公司成立7支“三夏”用电服务队,供电所员工分片包村,深入到田间地头对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对线路老化破损、接头打火、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对麦收期间,暂时不供电的农业排灌线路采取停电措施。走进收割机手身边,提醒他们在田间收割小麦时注意供电线路,确保不发生机械挂线、倒杆断线、麦田失火等问题。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