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广平:6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38亿元

2021-05-26 10:4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李艳庆、董振科)5月25日上午,广平县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项目开工仪式。邯郸中好粮油加工有限公司花生仁压榨制取蛋白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金额达14.38亿元。

“希望今天开工的6个项目抢抓工期,挂图作战,早完工、早投产、早见效。各分包项目的县级领导、责任部门,要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的主战场,强化服务意识,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广平县委书记祁富强说。

据了解,广平县坚持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通过强力推行专班跟进、过堂调度、考核评价等既有机制,动态完善在建、新开、储备“三个清单”,形成了“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

据介绍,第二季度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中,既有产品技术领先、竞争优势明显的工业项目,又有改善生态、促进农业增产的水利项目,还有科技含量较高的环保项目以及强县富民的旅游项目。

其中邯郸中好粮油加工有限公司花生仁压榨制取蛋白项目,总投资3.35亿元,占地60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综合办公楼及辅助用房等,购置冷榨生产线及相关设备,利用“纯物理低温冷榨”技术,保留花生本来的颜色、气味和内含物质,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蛋白酶、卵磷脂和微量元素都能保留下来,营养成分不流失。建成后日加工105吨花生仁,日产50吨花生油和50吨花生蛋白粉。年产值2.8亿元,税收400万元,新增就业100人;广平县水系连通和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2.23亿元,恢复开挖渠道11条,总长度54.78km,扩容改造坑塘9处,新建水闸36座,新建涵桥130座,新建提水泵站67座。工程实施后,渠道和坑塘新增调蓄能力260万立方米,可对上游引调水和雨洪充分利用,促进农业增产,增加农业收入,改善生态环境;河北康飞塑业有限公司PVC板材生产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40亩,新建生产车间一栋,购置安装30条标准化生产线,建成后年产50000吨PVC板材。年产值1.4亿元,税收300万元,新增就业100人。

其他三个项目分别为河北德馨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玫瑰小镇项目、河北鼎胜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项目和河北聚乾电动车有限公司年产2000辆场地电动巡逻车项目,总投资共计7.6亿元,年产值3亿元,增加税收1080万元,新增就业300人。

“这次项目开工仪式,是广平县贯彻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的一次成果展示。这些项目的实施建设,必将为推动广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广平县政府代县长张建涛说。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