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23 10:1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王翔宇)“您好,请您遵守交通规则。”4月22日早8点高峰期,广平县文明交通志愿者栗晓在该县东城街与人民路路口,拿着宣传标示旗,引导行人遵守交规。

据了解,广平县为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提高全县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形成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该县在全县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一至周五在县城主要路口交通高峰期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倡导文明安全出行,推进文明县城创建。

自3月份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百余名“红马甲”志愿者在主要路口手持“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旗帜,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并讲解文明交通常识;积极开展“寻找红灯止步人”活动,对主动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发放宣传品;同时礼貌地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志愿者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文明的正能量,成为县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引领群众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和谐、安全、顺畅’的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广平县文明办主任尹丽霞介绍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发动志愿者400余人次,共计发放手册3000余份,宣传品800余个。活动效果明显,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意识明显增强,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幅下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