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全方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1-04-13 17:0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这次活动我收获很多,今后我一定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不安装不明软件,不随意点开不明链接。”4月13日上午,记者在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场采访时,广平县明德小学四年级小学生潘姿彤说。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是广平县落实总体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据了解,该县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专题教育培训。该县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灵活运用研讨、讲座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理论教育、形式教育,并将其列为党校教学内容。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该县通过开展主题宣讲、主题班会、专题网课、实践课程、观看教育片、网上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等。并在社会各行各业、社会工作各领域,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扩大主题宣传覆盖范围。

开展集中宣传报道。该县利用线上线下媒体资源,推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刊,开辟“国家安全、钢铁长城”专栏,开展专项知识答题活动,在主城区醒目位置、并灵活运用图解宣传的方式在公共场所布置宣传海报,浓厚宣传氛围。

“中小学生的网络安全工作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学生的辨别能力不强,喜欢追求新奇刺激,易造成网络道德危机。准对这种情况,广平县网安大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讲,走进学校,参观网信公园,提醒家长监督孩子安全上网、绿色上网等。”在活动现场,广平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宣讲员张冬说。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共开展了50余场活动,8000余名干部、师生参与,覆盖群众3万余人。广平县开展的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全县干部群众、广大师生更加深切感受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学习到更多安全知识,加深了国家安全对个人幸福重要性的理解,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有了更深切的认识。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