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今年将实施10件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1-03-31 17:3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建设7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主城区增设免费公共停车位500个、新建便民市场1处......2021年,广平县将实施10件民生实事,涉及医疗、教育、环保、城市建设等方面,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农村道路、街巷提升工程。投资6320万元对农村特别是基础设施薄弱村的道路、街巷提升改造;总长25.53公里。

农村污水综合治理。建设7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购置50辆吸粪车,引进粪污无害化处置企业,建设广平县农村厕所智能管护平台,在七个镇建立改厕服务站;对20个村庄生活污水进行治理。

建设公共停车位。在县城主城区增设免费公共停车位500个,完善城市功能,缓解主城区停车难问题。

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常用药品降价50%以上。通过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降低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药品价格,为“两病”患者定点提供便捷服务,定向配送使用药品,定量管控医药费用。

便民农贸市场建设。新建成便民农贸市场1处,方便群众购物,减少马路拥挤。

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机制全覆盖。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落实“两金,三机制,一入罪”制度机制体系,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目标。“两金”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政府应急周转金;“三机制”即: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机制、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机制、银行代发工资机制;“一入罪”即: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小学、幼儿园扩容增位。总投资760万元,扩建韩村小学,校舍面积3600平方米,学位300个;新建北吴村幼儿园,学位270个。

城镇职工慢性病医疗保障待遇扩面提质。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由原来的8类11种扩大为12类29种,医保基金支付比例由原来的50%提高到60%,待遇标准根据病种最高限额分别提高到2500元至4500元不等。

电力保障提升工程。优化电网结构,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利用中央专项资金新建110千伏线路两回,建设主变1台50兆伏安。

水厂供水保障提升项目。投资380万元建设有效容积 2000m³清水池2座,增加水厂的蓄水能力,提高供水保证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