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300多名小学生走进气象局 零距离感受气象奥秘

2021-03-24 11:0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秦莺倩)今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为让广大小学生了解更多的气象科普知识,清晰地认识到气候变化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提升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广平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连日来,广平县滨河小学、广平小学等360余名师生陆续前来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气象奥秘。

“平时学习气象科学知识只能通过老师讲或者从教材中看,感受不到科学的魅力,体验不到科学对我们生活的影响,这次实践活动,气象科普讲解员让我明白了科学知识的奥妙”采访中,广平县滨河小学四年级学生尚嘉淇激动地说道。

好奇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滨河小学副校长高振洲接受采访时说道:课本上学习是枯燥的,这种与“科学”零距离的接触活动能激起学生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在理论指导下去实践,在实践过程中验证理论,从而引导学生主动探索、主动学习。

据了解,在本次科普活动中,广平县气象局气象科普讲解员讲解了风、降水、日照、地温、冻土等气象仪器,让学生了解地面气象要素的观测、记录、采集、发报等过程。

“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学生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有效预防气象灾害是这次活动的意义”广平县气象局秦莺倩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