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邯郸广平开出首列至北京的绿色物流专列

2019-06-18 20:3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首列邯郸(广平)发至北京的25辆铁路货运棚车运抵北京三家店城市绿色物流基地。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鲁静、董月明)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天,首列邯郸(广平)发至北京的25辆铁路货运棚车运抵北京三家店城市绿色物流基地。北京铁路局协同京津冀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绿色物流”项目合作取得新进展。

此项“公转铁”项目是由北京铁路局和邯郸广平县政府牵头,由北京铁路局所属京铁物流有限公司与五得利面粉集团、邯济铁路公司联合开发。运输的货物为6万余件、1500吨五得利优质面粉。这些面粉从广平站发往三家店站绿色配送基地后,再向北京西部城区的农贸批发市场、商超、食堂等配送。和公路运输相比,这批货物通过铁路干线运输,可减少碳排放约4.53吨,既保证了全天候大运量配送,降低商家综合成本,又减少了公路运输带来的环境污染,改善了城市交通拥堵,节能环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