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优秀统计员李小丽:“80后”女党员的“别样”风采

2016-05-17 10: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她是个八零后女党员,远离化妆品、零食、电影,在平凡而琐碎的统计工作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诚诠释;她曾经是个800多人村子的村官,牢记入党誓言,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捐款500元,修通出村路;她是家里的党小组组长,30年党龄的公公、77年党龄的婆家爷爷,每周三次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感动家人和邻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凤山、梁婧鹏、李艳庆)她是个八零后女党员,远离化妆品、零食、电影,在平凡而琐碎的统计工作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诚诠释;她曾经是个800多人村子的村官,牢记入党誓言,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捐款500元,修通出村路;她是家里的党小组组长,30年党龄的公公、77年党龄的婆家爷爷,每周三次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感动家人和邻家。

    她就是广平县统计局统计员李小丽,1984年出生、拥有6年党龄,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邯郸市第三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广平县2012年度,2013年度“消费品零售额先进个人”,广平县2012年度、2013年度 “三八”红旗手。

    在全党上下正在热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李小丽展现了一个八零后女党员的“别样”风采。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很宏大,我要在平凡而琐碎的统计工作中真诚诠释”

    ——摘自李小丽学习笔记

    5月的冀南平原广平,麦浪滚滚,一片丰收景象;5月10日下午,广平县统计局统计员李小丽一点钟便来到了史宋固遥感测量现场工作,冒着炎炎的烈日,已有6多个月身孕她带领乡村统计工作的干部在样方测量。地里没有厕所,去时也不敢喝水,随走随输入数据,5个多小时才把第三个样方测量完,她头晕恶心险些晕倒。

    正在广平县调研工作的河北省调查总队纪检书记冯志中在现场看到这一幕,感动地说:一个八零后的女青年,身怀6多个月身孕还一心扑在统计工作上,她虽然是一个普通的统计员,一个年轻的党员,但却值得我们全省统计战线党员学习。

相关新闻

乡村中国微电影大赛在邯郸广平县启动

2016-05-11 10:22:39

5月8日,乡村中国微电影大赛在广平县启动。

广平县环城水系游船航线“五一”开通

2016-05-04 09:15:49

广平县环城水系游船航线“五一”开通。该水系全长12.64公里,水面宽90到120米,游客可乘船观赏一水环城、八景点缀、十桥飞架等景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