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广平:“菜立方”让蔬菜产量增4倍

2022-04-08 18:11:0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广平县后南阳堡村智能云棚内,一排排一列列新鲜的蔬菜长满了整座云棚。

正在棚内劳作的该村村民姬桂云一边采摘着竖架上的新鲜蔬菜一边介绍,这是她们村智慧云棚无土栽培“菜立方”示范区。

“一平方米生菜大概产出是20斤左右,而一立方米的生菜产出大概在80斤左右,这中间相差4倍。”姬桂云说,她种了一辈子田,才知道原来田地还能这样来种。

近年来,广平县后南阳堡村在发展农业项目上打破传统农业限制,以空间换产量,以科技促增收,综合利用好土地发展设施果蔬,使单位面积发挥出最大农业效益。

2020年8月份,后南阳堡村决定发展高效设施农业种植,打造了智慧云棚,逐渐成为该村重要的集体经济产业之一。

负责此基地的后南阳堡村村支部委员张振峰介绍,这座有着6000立方米的智慧云棚种有生菜、芹菜等蔬菜30余种,年收益超过了50万元。(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武小凯)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