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广平:稳就业保民生有新招

2022-02-16 17:19:39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邯郸市广平县积极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提效能”专项行动,提供“不断档”线上线下人社保障服务,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送政策增扩面。该县印发5000余份宣传资料,入村入户宣传相关政策,引导参保对象自觉主动参续保缴费,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着力提高城乡居民政策知晓度、满意度,扎实有效地推进社保参保扩面工作。

送岗位保就业。该县实行“24小时”常态化线上招聘服务,持续开展“人力资源机构余缺调剂”“就业援助月”等系列线上招聘活动,通过主动对接等方式广泛筹集喜宝、德清源、钢诺等重点企业3000余个岗位资源。同时,搭建供需平台,通过抖音直播、邯郸招聘网线上报名等方式,实现企业用工与群众就业无缝对接。

提效能稳人心。该县春节期间“敞开大门”收集举报问题。开通举报电话、信箱,实现24小时来人、来访投诉举报有专人接待,建立台账,做到来人有接待、电话有记录、投诉有登记、案件有查处、处理有回复。对疑难、复杂案件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积极妥善处理,以最快的时间结案,去年共办结农民工欠薪案件660件,为700余名农民工追讨薪资927万元。(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武小凯)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