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广平:文化进校园传承我先行

2022-01-07 15:21:1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广平县“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广平镇大马庄小学和站前路小学,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原汁原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小学生们怀着对古老传统技艺的强烈好奇心观看了传统手工技艺省级非遗项目《南小留木旋》和县级传统戏曲非遗项目《皮影戏》、传统篆刻技艺《篆刻技艺》、传统美术《葫芦烙画》,同学们被老艺人的绝活手艺所震撼和折服,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1年以来,广平县文广旅局充分发挥文化系统的社会职能,以群众喜闻可见的歌舞、快板、戏曲、非遗展示等形式,送文化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公园,进网络,将地方特色文化有效的传承和弘扬。累计开展了72场次,平均每场观演群众达300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张海敏)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