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广平县:农村综合服务站全覆盖

2021-11-16 20:03:45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广平县行政审批局获悉,广平县已全面完成所辖169个村的综合服务站建设,精心打造样板间27个。

今年以来,广平县扎实推进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积极开展消灭基层政务服务空白、改造提升场地硬件设施、优化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打造基层政务服务亮点等五大专项行动,高标准打造一流村综合服务站。

该县在建设好村综合服务站的同时,大力推行政银合作、政企合作、政政合作,积极主动联合建设银行、供销社、邮政第三方机构共建、共用村综合服务站,配备“裕农通”互动屏自助设备,提升电子商务、快递等服务。

此外,该县根据各村村情,推出特色服务。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堡村综合服务站与新华书店合作,配套了电子图书墙和部分图书,提供农业技术类、文学类等图书,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南韩镇唐庄村综合服务站结合“康养小镇、富硒南韩”主题,在办理各项政务事项同时,代言宣传本镇特色富硒农产品,把农业生产、旅游观光和综合服务三者相结合,让综合服务站起到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发家致富的作用。

如今,广平县各村综合服务站各具特色,已从“建得好”过渡为“用得好”,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武小凯)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