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全国科普日”活动丰富多彩

2021-09-07 20: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武小凯)今天,在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广平县科协与广平县爱尔医院一起走进广平县明德小学,联合开展“我是眼科小医生”科普活动。

眼科医生向明德小学学生讲解眼科知识。武小凯摄

此次活动明德小学四十多名师生参加,主要内容是眼科知识讲座、闭眼穿外套、了解仪器原理、学生与医生互换角色、竞答互动等。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参与,互动,有趣,寓教于乐,受到了师生的欢迎。

明德小学学生扮演眼科小医生。武小凯摄

“闭着眼睛穿衣服会系串扣子,才发现眼睛对我们生活有多重要,以后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保护好眼睛。”广平县明德小学学生李婕说。

明德学校小学生扮演眼科小医生。武小凯摄

活动结束后,该县科协为小学生颁发了“眼科小医生”荣誉证书,并向学生赠送了圆珠笔等文具,鼓励小学生多了解科普知识,并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当中。

该县科协主席赵凤山介绍到:“广平县今年科普日活动丰富多彩,除了正在开展的‘我是眼科小医生’进校园活动外,体验中国流动科馆等活动也在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