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广平:家门口微加工厂带动乡亲致富

2021-07-29 18:1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雨蝶、武小凯)“我现在在学习期间,一天能编两个藤椅,四个脚踏,能赚个几十块钱。”河北省广平县南王封村微加工厂内,正在编织藤椅的耿银河接受采访时说。

走进该村微加工厂内,许多已经编织好的藤椅、脚踏等藤条工艺品高高堆在墙边,负责人班希银介绍说:“说是农村微加工厂,但因条件限制,其实就是在我家院子里完成加工。”

班希银告诉记者,她们是从工厂接单代加工,在她这里编织藤椅的都是本村的留守妇女、老人,采用的是计件结酬,多劳多得,平均大概一个小时都能挣到八块钱,一个月2000元左右。

“有的老人腿脚不方便,我就把材料给他们送到家,等他们编好后,我再拉回来。”班希银说,目前,她这有12个务工老人、留守妇女。

谈及未来,班希银希望自己这个微加工厂能做大,实现原材料、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打破目前从工厂接单模式,带动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