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残联技术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07 11:2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 王彩霞)为贯彻落实省、市重大民生工程,广平县残联自4月20日起,持续六天,连续开展三期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共计培训残疾人780名,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培训目标,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通过技术培训,我不仅掌握了更多的农业技术知识,还增强了我自立自强的精神,提升了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参加此次培训的广平县胜营镇北温村周率率说。

据了解,该县残联针对广平县不同地域特点及残疾人不同培训需求,邀请资深农业讲师,分别就小麦病虫害防治、无公害蔬菜种植和果树高产管理技术等方面开展培训。丰富活动形式,采取理论与实践指导、集中学习与现场解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不仅组织残疾人在该县职教中心、南阳堡镇会议室、靳庄小学等地进行理论学习,还分别到田间地头、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和高产苹果示范园区进行现场授课,面对面交流,解疑释惑,确保培训效果,让残疾人学得会、听得懂、用得上。

“通过技术培训,让残疾人学会运用知识科学种田,提高产量、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让残疾人在实现乡村振兴,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不掉队。”广平县残联理事长李书丽介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