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流动党校”助力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29 09:0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 李艳梅)“我们党经历了革命时期的烽火硝烟,闯过了建设时期的重重关卡,克服了改革阶段的种种困难,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积累了宝贵的奋斗经验。我们在乡村振兴在上要继续探索有效措施 ,增基础补后劲,让我们在田野上深耕细耘,一步步走向乡村振兴…… ”广平县“流动党校”宣讲团成员靳红梅在活动现场用接地气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与现场群众一起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榜样力量。

近日,广平县针对农村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匮乏的短板,从党校教师、退休老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代表等中挑选精干力量56人,组建了3支宣讲团,以“流动党校”这一灵活方式,把党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村落小院,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群众身边,办到群众心坎上。

宣讲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民族复兴,乡村振兴等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家乡话、庄稼话、大白话,生动活泼地开展宣讲,让党史学习更加接地气,让群众汲取前进的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拼搏奋进,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党史学习让我收获很多,更加坚定了我建设美丽家乡的决心和信心,我要和乡亲们一道,发挥我们村手工加工的优势,早日走向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广平县焦庄村村民武晓童说。

“县委‘流动党校’宣讲团不拘泥于形式,不限制地点,随时随地为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将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地,推动党史资源下沉、学习课堂前移,把党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促进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卢文龙介绍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广平县 “流动党校”共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260余场次,惠及党员群众10万余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