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万家

2021-04-09 16: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通过有奖竞答这种形式,使党史学习不仅有趣,而且容易记,在这次活动上,我学习了很多党史知识,也了解了党的优良传统,让我们年轻一代更加热爱党,传承红色精神,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4月8日下午,在广平县南阳堡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群众郭小龙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县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系列“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活动。

活动中,该县不仅通过文艺节目、党史宣讲将中国共产党人、兵英勇无畏、坚强不屈的崇高品质进行了精彩演绎,将广平县本地优秀共产党人优秀事迹进行广泛宣传。

讲党史、办实事,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采用有奖问答等创新方式进行学习,并开展农技指导、义诊、科技惠农、健康科普、普法宣传、保护环境、心理咨询、公益助老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既解决群众的思想问题,又关注群众的需求,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通过党史学习,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组建“农技小分队”,建立微信群,开展线上线下农田技术培训,指导农民科学生产,特别是对菌菇大棚开展专业技术指导,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惠农分队负责人王海星说。

据统计,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根据群众所需、所求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分队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惠及群众2万余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办实事活动已经走进千家万户,为乡村振兴和建设富强文明幸福美丽新广平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