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经济发展

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依托赤松茸助力乡村振兴

2021-04-09 11:1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陈俊铎)“1亩地能产赤松茸3000斤,一共种植100亩,赤松茸总产量可能达到30万斤左右!”4月8日,笔者向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驻东李白营村工作队长王金朝了解赤松茸长势。

东李白营村是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对口帮扶村。2018年4月以来,该公司驻村工作队为49户贫困户购买1000只鹅苗,建设11个菌菇大棚,安装变压器和监控设备,使贫苦户如期摆脱贫困。脱贫不脱手,扶上马再送一程,为了振兴东李白营集体经济,构建防范返贫的“护城河”,当好脱贫先锋,该公司引进“林下种植赤松茸”,推进“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模式。由驻村工作队、村委会、技术服务团队联合成立“邯郸电助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去年9月份在林下种植赤松茸100亩,能为东李白营提供就业岗位50个,年人均劳务收入8000元以上,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30万元。

赤松茸,俗称益肾菇、粗腿菇,主要以玉米、小麦、棉花等秸秆为原料,只需浇水,不用施肥打药,技术含量低,环保效能优。赤松茸的生产周期为8月下旬至来年5月,每亩赤松茸年产 3000斤,100亩赤松茸每年总收入可达180万元左右。

在菌菇销售方面,国网广平县供电公司将通过“线上电商+线下实体+基地采摘”等销售模式,将菌菇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