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广平县万亩营造林 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2021-03-08 15:3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秦珊珊)又是一年春来到,植树补绿正当时,为持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天蓝地绿的秀美家园,2021年广平县计划营造林10000亩,包括人工造林3000亩和森林抚育7000亩。

据悉,该县今年营造林将重点实施大广高速、309国道内侧(广平段)林带更新、闭合圈林带补植补造及通乡通村廊道绿化、城区绿化提升、村庄绿化及河渠绿化。

其中,大广高速、309国道内侧(广平段1700亩)在原有林地上,按照原模式更新改造,打造1700亩的绿色生态防护网;闭合圈林带补植、通乡通村路廊道绿化(200亩),将对树木成活率低于85%的闭合圈林带进行补植,对新修未绿化的乡村道路、田间路,在道路两侧3米范围内,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标准,建设高标准农田防护林网;城区绿化提升(100亩),以公园、广场、游园、环城水系为亮点,以小区和单位庭院绿化为依托,持续巩固提升旅游路线两侧及景点周边的绿化景观水平,力争实现一路一景, 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园林景观效果,不断提升城市“颜值”;50个村村庄绿化、河渠绿化(1000亩),以“净化、绿化、美化、优化”为标准,对环村周边、庭院、街道、空闲地、沟渠坑塘等区域进行绿化,实现应绿尽绿;森林抚育(7000亩),重点针对新植不足三年的林带进行补植、浇水、除草、修剪、施肥、防火、防冻、病虫害防治等抚育管理。

此外,在资金筹措上,该县除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县级财政投入外,还将通过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吸引社会资本等方式,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解决绿化资金短缺问题。

在保障措施上,该县成立了由政府县长任组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七镇党委书记和有关责任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营造林期间,对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行督导核查,通报造林进展情况,及时整改发现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