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广平县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1-03-02 10:30:3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平县在“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中,凝聚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快引进一批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全链条产业项目,大力增育骨干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强化服务对接,加大政策扶持,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全县科技创新发展实现较大突破。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广平县推进本地企业靠大联强、转型升级的重点企业,年产3000辆新能源专用车,年产值4.5亿元,税金2000万元。今年以来,河北极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依托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公司加快提高产品科技含量,比如新型材料的应用,对焊接技术提出更高要求,焊接机器人随之引入到新一代环保清洗车辆的制造生产线中,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该县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实行重点项目专班推进机制,成立44个重点产业项目专班,对帮扶企业倒排工期,定期现场办公,真帮实扶,确保企业稳步发展。

截至目前,广平县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2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74家,实现新兴产业集约集聚发展,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刘振国)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