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2021-02-26 10:5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魏业佳、郑改敏、赵凤超)近日,记者从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了保障元宵佳节食品市场安全稳定,该县开展了2月19日到2月25日为期7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以主城区、城乡结合部、乡镇繁荣主街道为重点检查区域;以元宵、汤圆、糕点、饮料等节日期间热销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查看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经营冷链食品专柜温度是否符合食品储存要求、预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的标识标注是否合规、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索证索票特别是经营生鲜肉制品的“两证一报告”是否齐全、是否录入“河北冷链追溯系统”、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食品储存环境是否干净卫生、商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缺斤少两、质次价高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流入市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大力净化元宵节市场经营环境。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0余户次,规范经营行为12次,消除安全隐患8处次,以强有力的监管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