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领导动态>>

广平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2021-02-04 17:00:43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8日上午,广平县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持续夯基固本、提质创新,以优异成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幸福新广平,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县委书记马洪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祁富强主持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全县经济工作。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三个圆满收官”的繁重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拼搏竞进,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市场活力充分释放,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城市品位大幅提升,“三农”工作成效明显,群众福祉不断提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

要迅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县发展的突出矛盾和主要短板,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科学确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努力为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要求,

要坚持聚焦重点、全面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取得新突破。2021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用力做强产业支撑,壮大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持续用力扩大有效投资,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要持续用力推进改革创新,激活发展新动能;要持续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县城扩容提质;要持续用力提速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广平;要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

要强化党的领导、担当担责,确保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体系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政府要担起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责主业。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深化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督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强化担当作为,坚持求真务实,持续正风肃纪,落实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确保干事创业在广平大地蔚然成风。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

要抓好疫情防控,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力度,压实四方责任,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聚焦主要经济指标,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确保各项指标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要抓好春节期间工作,做好节日保供、困难帮扶、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