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广平县三查确保食品生产安全

2021-01-27 16:3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郑改敏)为了切实保障春节前期和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面落实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疫情防控措施,日前,广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专项检查。

一查“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内熟食店和蛋糕店等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食品从业人员是否到过高中风险地区等情况进行摸底。同时督促各经营门店严格做好从业人员和顾客的体温记录工作。

二查“店”。督促食品生产加工门店严格落实消毒保洁制度,确保用具清洗消毒后使用,每天对保洁设施和生产经营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加工场所空气流通。

三查“冷链”。重点对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进行检查,督促食品生产加工门店建立进、销货台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冷冻食品。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熟食店、蛋糕店等食品生产加工单位38户,食品生产企业15余家。经检查,各经营门店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较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