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领导动态>>

马洪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0-12-29 10:04:41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3日上午,广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广平贯彻落实意见,调度安排部署经济运行、安全稳定、农村“两委”换届、争跑资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委书记马洪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祁富强和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付山,县政协主席单树福,以及相关县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三个圆满收官”大战大考,各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土有责促发展、抓实党建强作风,凝聚起建设富强文明美丽幸福新广平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

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要紧盯收官和开局。既要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又要全力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大弱项短板指标分析研判力度,做好年底冲刺攻坚。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准确把握好政策。

会议要求,

要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统筹安排,密切配合,全力推动依法治县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力夯实法治基础,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会议强调,

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举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统筹推进积案化解攻坚行动。要综合施策,依法依规治访,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

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抓紧动员、迅速铺开。各镇要按照县委要求、结合实际,深入摸排掌握村情选情,并召开过堂会,综合分析研判,在县委要求基础上自我加压,提升标准。要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各镇要严把“五选、十不选”标准,结合“四类人员”台账,调整优化干部队伍结构。要协调联动、营造氛围。大力宣传换届政策,让干部知晓党委意图,让党员明白选人导向,让群众了解换届政策。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宗族势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会议要求,

要扎实做好对上争跑工作。要抓住当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激情,扎实推进项目资金争跑各项工作;要吃透政策,找准上级政策与广平发展实际的契合点;要解放思想,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争取项目资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完善机制,提高部门争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加强协调,积极谋划项目、包装项目、申报项目、跟踪项目,力争广平更多项目挤进上级项目资金盘子。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元旦、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将迎来高峰。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抓实抓牢。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常态化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防控、应急准备、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防控发展两不误。要切实把舆论引导好,大力宣传疫情形势和防疫措施,让群众真正重视起来。要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构建各领域完整责任链条,防止出现空档和漏洞。要加强督导检查和问责力度,倒逼责任落实。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