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生态建设>>

河北广平:“鱼菜共生”生态种养助农增收

2020-12-03 10: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李艳梅)“我在这儿喂喂鱼,种种菜,一天50块钱,不耽误干家里活儿。”邯郸市广平县十里铺镇金安村谢怀印高兴地说。该县“鱼菜共生”生态特色种养,采用“合作社+企业+农户”三方共建的合作模式,定单式生产,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在温棚中,水面上是翠绿的空心菜、青菜等各类蔬菜,水下养殖各类鱼。在另一侧温棚里,矗立着六个大型圆桶,里面养殖了数量不等的石斑、黄桑、鲈鱼等高经济价值鱼苗,不同于普通的围网养殖和池塘养殖,这里的养殖密度更大、产量更高,5个棚一茬6个月,能出产5万多斤鱼,收益40多万元。

“贫困户在这里参加种养管理,通过入股+劳动,让大家人人有活干,人人有增收。”广平县十里铺镇金安村支部书记谢文山介绍说,“鱼菜共生”生态种养 “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的生态种养模式,既养鱼又种菜,提高产量的同时还绿色环保。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