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县送教上门

2020-11-26 14:4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魏业佳、卢德耀)“鹅鹅鹅,曲项向天歌。”一场无声的教学在特教老师牛志伟和10岁的智残男孩韩延超之间进行。今天是特教学校送教日,牛志伟老师不仅教会韩延超古诗《咏鹅》,认识各种颜色,还得孩子带去了生活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近年来广平县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工作,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多措并举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全县三类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100%。据了解,2016年以来,广平县先后为73名6-14岁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服务3200余人次,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欢迎。

为提升送教上门服务标准和水平,广平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建强送教队伍。建立了专业强、业务精、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由21名从事特教事业十余年的专业教师组成送教上门团队,分成7个送教小组,定期教研,定期交流,做到送教有记录、交流有记载、授课有内容、康复有方法,确保送教成效。

丰富送教内容。为确保送教质量,提升在家残疾儿童授教水平,送教小组联合卫健部门,对送教对象进行综合评估,制定“一生一评一划”,纳入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依据评估结果,送教老师从运动、感知、语言、认知、生活自理、适应社会等方面制定个性化方案,再依据方案制定送教计划、送教内容,让孩子在游戏中快乐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受到适合自己的教育。

保证送教时间。为保证在家残疾儿童有充足的授课时间,完成课业目标,把每周四、五定为送教日。7个小组分为两组交替,保证送教和在校教学两不误。今年受疫情影响,为保证送教时间,送教小组主动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到学生的家中与家长沟通,传授教育方法,受到家长的称赞。

送去温暖关怀。广平县送教小组坚持以大爱之心育人,送去的不仅仅有知识,更有希望和温暖。每次到重残家庭除了授课之外,还会带上玩具、图书和水果、糖果等食品,以及整理好的半旧衣服。送去的一片爱心让孩子见到陌生人不再恐惧,脸上露出了灿烂的容;让家长从开始的排斥到后来的欢迎、再到期盼送教小组的到来,心中燃起了新的希望,送教老师真心为家长和孩子们的变化感到高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