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实现婚检孕检和农村“两癌”筛查全免费

2020-11-23 15:51:1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6日上午,在广平县妇幼保健院婚检登记处,前来婚检的准新娘新郎正在有序进行登记,填写表单。医生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逐一登记他们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们分别来到相关诊室,进行抽血化验等婚检项目的检查。

据悉,广平县全面完善婚前检查、孕期检查、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网络,实现婚前保健预防全面覆盖,并对辖区育龄人员建立保健档案,对孕妇进行产前筛查服务。该县建立婚检、孕检、孕妇学校、健康知识宣传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将婚前检查、孕前优生检查中的13项重叠内容进行整合,推行“一管血”检查制度,即进一道门,抽一次血,婚检、孕检一次办结,有效解决了婚检、孕检来回奔波的弊端,群众自愿参加婚检、孕检的人数日益增多。

广平县35—64岁适龄妇女只要持身份证,就可以到县妇幼保健院享受免费“两癌”筛查服务,进行妇科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乳腺X线检查、乳腺彩色超声检查等相关检查。免费婚检孕检和农村地区免费“两癌”筛查作为10件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群众赵丹表示:“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好,免费给我们‘两癌’筛查,我每年都来检查,这次检查结果挺好的,自己身体好了,对个人,对家庭都好。”

今年以来,广平县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两癌”筛查健康教育,动员符合条件的育龄群众进行筛查,实现筛查工作全覆盖,不让任何一个农村妇女在健康路上掉队,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广平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书廷说,该院是婚检、妇女“两癌”普查、孕检免费定点医院,今年以来共免费产(孕)检1800多人,免费婚检2000多对,免费“两癌”普查5000多人。(段明华)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