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经济发展>>

河北广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2020-11-06 15:10: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平县产业体系已初具雏形,有了一定规模基础,当前要聚焦‘协同开放的京津冀产业承载地,城乡融合的创新发展示范和县域中心城市’总体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夯基固本,提质创新,围绕主导产业持续招商引资增上项目,不断提升项目质量。”谈到招商引资工作,县委书记马洪广介绍说。

据了解,广平县今年以来开展了领导带头招商、部门外出招商、组织客商来广平考察等各项招商引资活动。县领导带队先后多次赴北京、浙江、福建、江苏、成都等地就广平县重点项目中威新能源、金鸡产业扶贫生态园、安踏(广平)生产基地等对接洽谈,签署合作协议。各招商专班、开发区、发改局先后到北京、天津、山东、广东、浙江、江苏、四川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组织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杭州圣奥集团、安踏集团等各方客商来广考察80余次。截至目前,全县重点在谈跟进项目37个,总投资近50亿元;已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64.76亿元。

为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投资者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广平县采取了多项措施。

完善招商机制,保障项目落地。组建招商专班,成立招商推进小组,建立了预审核查机制、项目评审机制、专班盯办机制、调度协调机制四项机制,确保项目落地。

开展以商招商,延伸产业链条。依托现有中建材、中威、北京二商、中铁十二局、青岛港等企业,加快培育一批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上下游链条企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推行全员招商,加强督导调度。充分调动乡镇、部门、园区招商队伍力量,开展全员招商。制定《广平县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每月对各部门考核打分。对全年目标任务未完成且排名后三名的单位,单位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并扣除单位部分办公经费。

增强基础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开发区电网、路网、管网、通信网络、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努力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

“在招商引资产业定位上,将着力打造以新型材料、先进制造为主导的现代工业基地,以绿色物流、特色文旅为支撑的现代服务业基地,以特色种养、三产融合为特征的现代农业基地。”谈到广平县未来发展方向时,县长祁富强说到。(魏业佳、韩霄鹏、刘振国)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