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领导动态>>

祁富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0-10-27 09:40:24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上午,政府县长祁富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王鹏、柳兆泉、吕恩成、高海山、李文华、田纪刚出席会议,市第九督导组组长段俊平、副组长刘凤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耀辉,县政协副主席、政府办主任史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财政局局长薛振山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北省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了《广平县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充分认识统计数据失真失实、干扰误导决策判断的巨大危害,更加科学有效地开展统计工作,用真实、准确的数据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纪律意识、自律意识,强化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推行“双随机”抽查监管措施,坚决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要建立健全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制度,充分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形成“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

会议研究了《乡镇机构改革自收自支人员工资待遇保障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核实,摸清底数,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确保稳妥有序推进。要做好风险评估,防止引发其它问题。各镇要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日常管理,根据工作人员实际在岗情况发放工资和乡镇补贴,最大限度发挥人员的效能。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原则,依法履行职责,完善执法监督,落实责任追究,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履行职责,切实提升行政机关执法的权威性。要加强司法机构培训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的技能,提升法治工作水平。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