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经济发展>>

“驴司令”骑着毛驴奔小康

2020-10-14 15:10:10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驴浑身上下都是宝。在广平县南阳堡镇王家庄村,靠着养驴走上致富路的王庆永,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驴司令”。

今年40岁的王庆永2018年在经过充分调研和了解市场行情后,把目标瞄准了市场需求大、养殖风险低、周期短、效益好的养驴产业。

为了选好幼驴,王庆永跑了多个省市,向养驴大户“取经”。经过仔细考察,他最后选定了“德州杂交肉驴”与“东北三粉驴”这两个品种。它们的特性都是体格高大、抗病能力强、生长发育快,并且非常适应广平县的气候和环境。

如今,王庆永的养殖规模不断扩大,从最初的几十头驴增加到一百多头,而且十分畅销,供不应求。一年下来,他的养殖场实现了20多万元的纯收入,真正实现了骑着毛驴奔小康。(程学虎、魏月坤文/影)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