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加强配镜市场监管 呵护孩子们的眼睛

2020-09-22 16:12:41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学初期亦是学生配镜的高峰期,为了更好地规范眼镜店的配镜行为,保证配制眼镜的质量,确保广大青少年学生戴上舒适、合格的眼镜,广平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辖区内配镜市场开展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全面排查,突出重点。对辖区内配镜门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规范经营行为,打击违法犯罪。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突出三个重点:一是对经营主体资质进行检查。依法加大对不具备经营资质的配镜门店的打击力度。二是对产品和设备进行检查。主要检查经营的眼镜、配镜的镜片和镜架是否合格;验光检验设备,包括电脑验光仪、镜片箱等是否贴有检定合格标志;计量器具是否合格,是否检定或超周期。三是对经营行为规范性经营检查。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具有执行标准文本;验光单是否规范填写;验光、配镜的人员是否具有上岗证,是否能够规范操作;计量器具的使用是否建立台账,是否有专人管理维护。

二、科学监管,加强帮扶。积极联系市计量所,帮助眼镜配制门店将其在用的验光仪、角度计、验光镜片箱等计量器具进行了校验,为配制高质量合格眼镜提供了技术支撑。

三、确定标准,加大宣传。向配镜门店发放了GB13511.1—2011国家强制性标准,并宣贯该标准的强制性内容,保证眼镜配置过程有标可依,并严格依标配置。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配镜门店11家;发放国家强制性标准文本22份;检定计量器具32台件;依法停用2台件不合格计量器具。(郑改敏、张明全)

来源:广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