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广平县整装待发迎旅发

2020-09-21 10:49: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将于本月27日开幕,广平县作为本届旅发大会承办地之一,以“水润鹅鸣·生态广平”为主题,紧密结合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以旅发大会为抓手,加快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日前,各项目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届时,重新升级后的天鹅湖公园、商业水街、赵王印象城等观摩项目将在大会期间亮相。

近年来,广平县锚定新定位,大力发展旅游业,克服平原地带无山缺水寡资源等困难,创新思路,挖掘本地深厚的文化资源、历史古迹,沿环城水系两岸打造了鹅浦秋声、漳江烟雨等有历史文化的八景。引进赵王集团、莱克集团等打造了现代工业旅游景点赵王印象城和集休闲娱乐综合一体化的云溪谷国际文旅度假区,2018年国庆档赵王印象城吸引了140万游客,带动综合经济效益7000多万元,2019年第十四届中原民间艺术节成功在广平召开,开创了广平县旅游业由有到好的新局面。

2019年9月17日,在第四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闭幕式上,广平县成功接下了邯郸市第五届旅发大会的接力棒,成为本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地之一。之后,该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容有失的责任感筹备旅发大会,对天鹅湖公园、赵王印象城、非遗水城、商业水街、赵王欢乐城、云溪小镇、云溪谷国际文旅度假区等7个观摩点进行了再建设再改造再完善,旨在展现出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有文化、有历史、有底蕴,与时俱进绿色生态文明的广平。

为确保各项目能如期完工、投入使用,该县成立了以旅发大会指挥部牵总,以分包县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10个旅发项目建设专班,每天到基层、上一线,亲自协调指挥,督导推动。针对硬件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日夜奋战,以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拼尽全力加速赶工期;针对环境优化上做好绿植补栽、卫生整治、持续提升“五化”水平,践行生态环保的理念;针对接待服务上利用有限的时间反复演练、反复排练、反复推敲,做好导游和志愿者的培训工作;针对氛围营造上采取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的宣传手段,线上线下齐发力,扩大宣传面,浓厚宣传氛围。(记者李文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