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广平:消防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0-09-08 09:5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单廷檀、胡将)近日,广平幼儿园、学校相继开学,为切实有效做好新学期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火灾疏散逃生意识与技能,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9月4日,广平大队深入辖区第四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首先从校园火灾发生特点及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等细节入手,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以及相关校园火灾案例,对“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在不同场合如何预防火灾(如家里、学校、公共场所等)”“如何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组织师生们疏散逃生并向在场师生们展示和讲解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的使用和防灭火知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热烈掌声。最后,大队宣传员带领学生近距离参观消防车,详细讲解了消防车的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的使用。

通过深入校园开展此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逃生能力,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快速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