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新闻聚焦>>

第五届邯郸市(广平)旅发大会宣传口号、Logo、吉祥物正式发布

2020-09-03 17: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日前,经过层层筛选,第五届邯郸市(广平)旅发大会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确定并发布。

广平县作为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承办地之一,今年以来新打造了非遗水城、商业水街等一批亮点项目,提高硬实力。此外,为突出地域特色,彰显地域文化,该县征集了上万条宣传口号、几百套不同版本的logo和吉祥物。

第五届邯郸市(广平)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宣传口号为“水润鹅鸣 生态广平”;LOGO由广平拼音首字母G和P延展组合而成的振翅欲飞的天鹅造型,形态优美,柔中有刚,是广平的象征。在色彩搭配上,天鹅的前后翅膀配色采用了鹅黄色系 、湖蓝色系、朱红色系、酞青蓝色系,寓意着春夏秋冬的四季轮回,并象征着广平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在色调调节上,该LOGO采用冷暖色调的对比,暗喻太极阴阳的完美结合;吉祥物分别是广广、平平、安安和康康。

广广:以赵武灵王为原型,他揭开了我国古代战争史上由车战转变为“骑射”的重要篇章,改革军事装备和作战方法,赵国因而得以强盛。

平平:代表着灿烂的古赵文化,赵国使用的文字是在周代大篆基础上演变的简化形式,比较有地方特色,手写意味比较浓郁。另外,广平历史上书法名家云集,和圣书院位列第五大书院。

安安:彰显着广平作为国家级园林县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了新鹅城生态文旅示范区,以游乐、购物为主的各种商业旅游综合体,都是广平优化旅游业结构的最新展现。

康康:融入卢氏太极太极文化,讲究柔中寓刚、刚中寓柔,乃承前启后,融汇贯通所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