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广平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治理

2020-08-19 17:26:1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重点监管力度,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公安交巡警支队广平大队开展农村公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该大队加强研判分析,准确把握农村地区交通出行新情况新特点,精心研判,深入关联分析农村公路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的易发时段、路段以及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查找辖区农村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度

评估交通安全隐患分布和勤务安排。同时,充分发挥交安委等机制作用,压实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推动解决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该大队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农村公路隐患治理,深入排查事故多发点段,督促相关部门整改。

加强路面管控。广平大队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在重点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组成执法小分队开展流动执法,加大道路巡查力度,严查严处酒驾、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针对农村休闲游、自驾游集中的特点,加大对农家乐、采摘园等重点场所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查纠,及时消除路面动态事故隐患。

加强执法查缉。广平大队充分发挥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作用,对交通违法记录的车辆进行重点布控查缉,及时拦截查处;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严防违法车辆出村上路,并利用电视广播、“两微一抖”平台等各类媒体,宣传专项治理措施,营造出浓厚的整治氛围。(李建东)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