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头条新闻>>

广平县千名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0-04-09 17: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欢欢、武小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来的工作岗位复工时间一再延迟,在家中将近两个月没有收入,一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就业局干部了解情况后来到我家,介绍了很多工作,经过考虑,我决定到附近的鞋厂上班,一个月3000多元,还能做到赚钱、顾家两不误。”大庙村的贫困户姚运巧说道。

日前,为有序推动贫困人员稳定就业,广平县就业局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全面摸底,充分了解贫困群众的就业状况和就业需求,并主动对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复工招工的动态,通过政府牵线搭桥,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企业招工难。同时,积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通招聘“绿色通道”,按照就业干部到村到户”的方式,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送“岗”上门,宣讲招工优惠政策,推荐适合贫困群众招聘岗位后,由乡镇统一登记汇总,联系企业进行招聘,实现人岗无缝对接,为贫困群众提供零距离就业服务,帮助贫困户捧牢“饭碗”。  

今年以来,该县就业局共推送岗位6000余个,帮助1050余名群众实现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