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头条新闻>>

广平县连续两年重点考核指标获得全市第一

2020-04-09 17: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李建新)日前,邯郸市委干部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19年1-12月份县(市、区)重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排位进行了通报。广平县5项重点工作任务指标得分37.79,17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得分52.23,综合得分90.02,综合排名全市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全市第一。

2019年,广平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部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增长23.37%。市场主体数量全年增长23.10%,增速持续保持全市第一。市对县22项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位列全市第一名,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统一战线、重点任务督查等指标均位列全省17个同类县第一档次,全市6个同类县第一名,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指标均位于省市同类县先进位次。

这些涉考指标晋位升级得益于广平县打好一套管控“组合拳”。广平县采取专班专责、机制保障、定向发力、严格奖惩四项硬核措施。       

设置六个专班,强化责任分工。成立广平县经济社会发展大提升领导小组,政府县长任组长、县委副书记任第一副组长、其他15名县级领导任副组长。将该县承担的82项重点发展任务划分为县域经济发展、法治建设、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建责任制、脱贫攻坚等六大板块,对应成立六个专班。根据任务职责,分别明确县发改局、县委政法委、生态环境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开发办六个牵头部门,成立专门办公室,明确专人参与,负责上传下达、材料报送、沟通协调等工作。每个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抓好指标体系、目标值、推进措施、责任人的落实,并盯紧指标,精准对接,推动工作,保先晋位。

健全四项机制,强化过程管控。日上报,分别建立专班-部门和专班-领导小组微信群,各责任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措施等相关信息每日逐级上报,做到工作进展实时掌控。周调度,各专班每周以例会、汇报等方式对责任部门开展工作调度,对任务进展情况分析研判。该县大提升领导小组每周听取各专班汇报指标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督促工作推进。大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汇总工作情况,编发专报,确保任务进展“看得见”。月过堂,每月召开过堂会,听取责任部门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汇报,并逐个点评、挨个过堂,发现问题当场解决。季亮相,每季度排出单项重点工作的先进和落后位次,召开全县中心工作动态激励暨落后典型推动会。对排名先进的,绶带鼓励;对工作落后的,在全县大会上作反思检讨式发言,讲问题、讲认识、讲整改、讲目标。

开展三项行动,强化定向发力。该县对位于同类县省前6名,市前2名的涉考指标,实施“保位”行动,所有处于先进位次的指标,在保持先进底限的基础上,力争第一名,做到强项更强;对连续处于中下游、长期得不到明显改观的省同类县7-12名,市同类县3-4名的涉考指标,实施“解困”行动,从涉考部门目前现状、指标完成、数值分析、考核规则、对接频率、力量摆布等方面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制定约束性指标和整改工作措施,促使指标突破瓶颈,摘掉“困难户”帽子。对位于同类县省后5、市后2的涉考指标,实施“清零”行动,挂账督办、清单管理,明确推进措施、明确责任时限,明确约束性目标,要求全部跳出后进位次。

实施四个挂钩,强化结果奖惩。与年度考核等次挂钩,对指标保持省市先进位次的,年度考核优先评为优秀等次;位于后进位次的,适当降低考核等次;与正负面清单挂钩,每周选树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进行通报曝光,及时标记正负面清单,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与工作经费挂钩,综合考量考核指标完成和历史过往位次,对承担指标干的好的单位适当增加工作经费,对承担指标干的差的单位适当核减工作经费;与干部能上能下挂钩,实行督考合一,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同等条件下,对承担考核指标完成较好的个人,优先推荐、优先使用;对承担的考核指标连续后进或者下滑严重的个人,视情形进行问责处理,调整岗位,直至免职撤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