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广平县探索“四机制”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9-11-22 16:19:38 来源:网信广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平县探索“四机制”助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一是试点带动机制。选定产业前景好、村班子凝聚力强、既能增加村集体收入又能带动群众致富的村作为试点,鼓励探索集体产权入股主导的土地合作、资源资金合作、农宅合作等多元化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二是积累增值机制。探索设立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完善基金使用运转机制,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完善村集体公益金、公积金制度,支持农村公益、扶贫济困等事业发展。

三是结对帮扶机制。对集体经济“空白村”、薄弱村,每村安排一名县级干部、一个县直部门、一个驻村工作队分包联系,从资金、信息、项目、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扶,帮扶“一包三年”,目标不实现、帮扶不脱钩。

四是奖励激励机制。制定发展村集体经济激励办法,对发展村集体经济贡献突出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以不高于集体经营性收入年增长额的10%进行奖励,奖金合计不超过30万元,有效调动基层干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积极性。目前,全县169个村全部确立了产业项目,160个村已投产达效。在去年全县集体经济收入871万元基础上,今年预计可达2557万元,目前已完成821.95万元,村均4.86万元。

来源:网信广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