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头条新闻>>

广平“微平台”让农民工返乡创业尝甜头

2019-11-22 16:19:49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为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广平县就业局充分运用微信,开设掌上“微创业”平台,及时传递创业信息和政策,为农民工提供贴心服务。

“微平台”促资源共享。广平县就业局成立了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协调财政、邮政、税务等部门对返乡农民工创业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形成了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加速发展的整体合力。同时建立了返乡创业人员信息库和创业人员资料库,开通了就业创业微信群,通过微信交流,促进资源共享。

“微信息”促政策互动。组织专人收集整理省、市、县有关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编辑成通俗易懂的信息,群发至就业创业微信群,由专人在微平台解读有关政策,引导在外务工人员的互动交流,加深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理解。年初至今共发布各类创业就业信息600余条。

“微交流”促创业热情。收集整理创业成功人士的典型经验,编成小故事、小信息,发至就业创业微信群。同时,对于创业初期提供的证明材料,引导大家在微信提交,让创业人员少跑腿,提高他们就业创业的热情。截至目前,由返乡农民工创办的种植、养殖、加工等公司40余个,带动了640余名贫困户就业。(通讯员武小凯 史欢欢)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