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头条新闻>>

广平:“三定机制”推进就业服务供给侧改革

2019-11-22 16:19:38 来源:网信广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平县“三定机制”推进就业服务供给侧改革。一是定向培训,促进精准就业。根据市场服务需求,重点开展电气焊、电工、汽修、家政服务等实用技能培训,建立免费就业技能培训机制,形成“企业订单、劳动者选单、培训机构列单、政府买单”的培训格局。目前,接受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1020人,就业率达99%。二是定制服务,满足多元化需求。针对不同需求的劳动者,量身定制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对有就业愿望的劳动者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立专门的就业扶贫车间和扶贫岗位。对年龄偏大和残疾家庭贫困劳动力,在贫困村开发保洁、绿化养护等互助性就业扶贫专岗,按照每个岗位每月300元标准给予岗位补贴。对有创业意向的劳动者,鼓励支持入驻县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并给予租房、物业、水电、宽带网络等补贴,对创业初期资金不足的,可申请小额贴息创业担保贷款5—10万元,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劳动者多元化的就业需求。三是定单寻人,促进供需有效对接。推行企业用工备案和空岗报告制度,每月派专人深入企业摸排用工情况,拉出用工需求清单,按“单”寻人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招聘活动,组织用人单位和中介机构采取赶集式、定点式、节日式、参观式等方式多渠道进行招工。

目前,全县累计劳务输出总量达6.7万人,开发公益性岗位300余个,认定“就业扶贫车间”38家,吸纳劳动力就业1564人,扶持创业48人,小微企业4家,发放创业贴息贷款1280万元。

来源:网信广平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