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广平县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2019-10-23 15:2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武小凯、李宁、赵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平县各级党组织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筑牢初心使命,抓住县级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开展。

为确保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第一议题学习要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多次集中学习,制发了《县委常委第一议题学习目录》,采取“领学+自学、研讨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明确县级干部带头学、利用红色旧址现场学等多种方法,在全县各单位已扎实开展集中学习300余次,学习热潮不减、氛围浓厚。

为确保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广平县实行县委常委专班负责制,成立5个工作专班,牵头县委常委为第一责任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推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查摆差距不足,检视剖析问题。全县共查摆十个方面突出问题450余个,并对大气污染治理、人居环境改造等18个突出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挂账督办,高效推进各领域排查工作。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平县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改进指导方式,强化激励督导,县委党建办、县直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和管委会综合党委,依照“1+4”组织体系责任分工,针对各镇、县直各单位、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组织特点,开展分类指导,防止一刀切、两张皮等问题出现。突出反向激励,在全县开展县级领导分管工作比比看、各条战线获得荣誉比比看、岗位一线创先争优比比看、党员干部担当创新比比看“四个比比看”,明确奖惩措施,褒扬先进鞭策后进。制发《县委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工作方案》,结合“1+4”组织体系,选派4个主题教育督导组,开展巡回督导,有效促进了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广平县坚持把主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统筹发展,把强化村党支部组织能力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壮大集体经济的有效抓手,在全县112个村实施村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工程,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创建整建制镇。目前,全县169个村全部确立了产业项目,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718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