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广平县就业局“就业快递”开启就业帮扶新途径

2019-06-24 17: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小凯、史欢欢)刘红燕、王月玲二人本是在家亟待就业的年轻人,迫于无路无门,每天都在盲目的寻找工作,一直未得愿。今年3月份,在广平县就业局一次搜集有就业愿望的劳动力调查中,二人填报了自己的信息,后经该局一对一培训、帮扶,于今年4月二人成功被广兴牧业设备有限公司和德青源股份有限公司录用,刘红燕成了一名优秀的生产工人,王月玲鉴于之前就有一定的技术,成为了一名德青源优秀的机电工,现如今,两人的月收入都在4000元以上。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平县就业局围绕就业目标任务,着力探索就业帮扶新途径,把推行“就业快递”新模式,精准送信息送岗位送培训作为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的重要抓手,走出了一条就业保民生的新路子。 

上门“揽件”,了解需求。该县就业局组织人员深入园区30多家企业调查摸底,掌握企业的用工数量、行业工种、工资待遇等需求情况,收集普工、销售、文员、会计等用工信息1200余条。同时依托乡镇劳动保障事务站工作人员上门“揽件”,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调查摸底,建立实名制登记台账,搜集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4678人。

“分拣”信息,“派单”就业。及时对企业岗位信息进行细化分类,并根据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需求及时“派单”,协助有就业愿望的劳动力实现就业。对推荐岗位不满意的人员,实现一对一帮扶,直到满意为止,使农村劳动力实实在在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目前已帮助3712余名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找到就业岗位。 

“私人定制”,精准“配货”。对各种农村劳动力实施分类培训:对年龄偏大、学历偏低的学员,开展月嫂、保洁等技能培训;对年龄偏小、接受能力较强的学员,开展计算机、电工、钳工等培训;对有学历和一定阅历,且有创业意识的学员,开展创业培训。同时,依据他们自身状况,采取“集中培训、个别辅导”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个性化培训和服务。培训后还为他们免费提供就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贷款、失业保险等一条龙服务。“私人定制”和精准“配货”,不但提高了他们的技术水平,而且帮助了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如今已培训各类劳动力2860余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