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社会民生>>

广平大冶两地民政局接力相助 失踪十八年的流浪汉回家了

2019-05-13 11:36:0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19时20分,广平县胜营镇南刘庄村村民杨五妮在县民政局见到失踪18年,如今已经46岁的弟弟杨六妮后,两人抱头痛哭。“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民政部门。要不是你们,我这辈子就见不到弟弟了。”

杨五妮介绍说,杨六妮有精神病史,于2001年秋季在田间劳动时走失,家人多方寻找未果。今年4月24日,杨五妮突然接到广平县民政局流浪人员乞讨救助站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杨六妮已被湖北省大冶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救助,很快将被送回广平县民政局,请他做好准备前来接人。

原来,2014年1月份,大冶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街上巡查时发现了正在流浪的杨六妮,把他送到精神病医院治疗,并多次询问他是哪里人,但杨六妮一概不答。今年年初,工作人员再次到医院看望杨六妮时,他突然提到广平县双庙乡(现为胜营镇)。根据这个线索,大冶市救助站联系到了广平县民政局。

广平县民政局在胜营镇政府及南刘庄村村干部配合下,通过走访调查、在微信朋友圈和救助平台发信息等方式,终于找到了杨六妮的哥哥。

杨六妮回家后,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帮他办理落户手续(原来户口已注销)和残疾证。下一步,他们还将帮助他尽早享受特困人员供养、严重性精神障碍补贴等待遇。

5月9日上午,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杨六妮送来500元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刘书振李艳梅马超群)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