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新闻>>广平新闻聚焦>>

广平县农村危房排查和识别鉴定工作全面完成

2019-04-24 11:43:24 来源:网信广平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市、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围绕全县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对全县七个镇169个行政村开展农村住房安全情况核查,重点对农村现有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居住的危险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房屋危险等级鉴定工作,掌握辖区内农村住房安全现状。通过一周多时间,目前,432户农村危房排查和识别鉴定工作已全面完成。

按照“应列尽列、应改尽改”的要求对未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居住房屋进行逐户鉴定,危险等级达到C级或D级的全部列入2019-2020年度改造计划。同时,根据省市通知安排,坚决做好安全住房排查工作,彻底摸清农村人员居住危房的底数,确保农村危房改造这项重大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依托村委会党建阵地,动员干部群众,高质量安全鉴定。县住建局紧锣密鼓开展安全鉴定工作,在安全鉴定数量快速推进的同时,更加注重鉴定工作质量,在进驻每个乡镇前,积极与乡镇干部取得沟通联系,再由乡镇传达到村一级,依托村委会党建阵地,充分发挥村干部地域优势,积极发动群众,精准识别未脱贫建档立户信息,详细记录住房建设年代、建筑面积、房屋结构、安全等级等信息,真正做到“不走冤枉路,不错每一户”,形成“一户一档,步步为营”之势,确保按期高限完成危房排查和识别鉴定任务。

危房排查和识别鉴定期间,住建人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夙兴夜寐,激情奋战,白天奔走鉴定,晚上综合归档,既是鉴定员,又是资料员,准确掌握一手资料。安全鉴定过程中,对发现的危旧住房,积极向群众宣传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符合政策条件的积极由村级向上申报,进行安全改造。

农村住房保障是脱贫攻坚行动的内容,是中央和省对各县脱贫考核的重点指标,县住建局紧紧依托党委和政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联合各镇配合做好农村住房摸排和鉴定工作,确保在脱贫攻坚考核中住房安全保障得到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